疆间雨落

夜,不说话,静悄悄的
它围绕着即将睡去的我,一动不动
我咳了两声,它依然保持沉默
我睁开眼,它没有看我
而是抱着膝盖坐在窗边
黑色的脸边拂过几缕风
几缕装模作样的风
雨呢?风没有把雨捎来
夜不说话也没有责怪风
我翻过身想要入睡
夜就躺在旁边
今晚不会下雨了,睡吧
我对它说
会的,会的,会来的
它回答
临近凌晨
夜快消失了
它的身体一点一点的
模糊在初晨中
嘘,你快听,你快听
我竖起耳朵
哗啦,哗啦,哗啦
是夜等待了很久的雨
片刻,夜彻底走了
雨慢慢小了
天边弯起一道彩虹
人们赞美着欣喜着
但只有我知道
那是夜久违的笑

评论
热度 ( 4 )

© 没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