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接下来的故事就与小N暂时告别了。我要讲的是小Y,也就是第二篇里害小N和浩南分手的女孩。

   第一次认识她是在补习班。那个又小又嘈杂的教室里。

    当年我还是个非常文静的姑娘,不谙世事的那种,所以与咋咋呼呼的她没什么太多的交流。

    我们的英语补课老师是南方人,口音重的就像小Y的体重。比如“she”用汉字注音就是“谁”,而这位南方老师就念作了“细”,“细 is a beautiful gifl.”,让人实在难以听下去。

     于是补英语的时候大家都在说话聊天。

     一次,小Y聊的过头了。声音越来越大,表情越来越眉飞色舞。英语老师忍无可忍了,就对她凶了句:“表要脸呢你,不听巩粗去!”这一声可把发呆的我吓住了,手上的卷子都抖了抖。

     小Y想着那么多人在说话,你就骂我。这无名怒火伴着洪荒之力就使出来了,她“蹭”地一下站起来,双手用力地拍在桌子上,在那时的我看来非常牛掰的说了四个字。

      “我没说话!”

     现在回想起来,不知道掰点在哪。

     不过还是用声儿大把英语老师唬住了,愣在那儿了一会。

     “怎么了呢你这个样子摆给谁看啊?就把我吓到了是吧啊?”英语老师反应过来,不甘示弱地怼回去。小Y没回答,只是把歪了的课桌用力往回一扯,然后不甘示弱的,坐了回去。

     英语老师重新举起卷子,用一副和我斗你还嫩的表情瞥了瞥她,继续讲题。

     这就是我对她最初也是最深的记忆。

    

     过了差不多一两年吧。我初二的时候有一次去商店买零食的时候。一个又高又壮的女生从我旁边挤过去,对着零食架子的那头喊:“猪婆!帮我拿一个奥利奥夹心脆!”声音很熟悉,细细嗲嗲的。刚准备回忆,就看到她转过头。是一张黑黢黢还满脸痘痘的脸,立马就嫌弃了,没多想。

     也是过了一段时间,我才知道那天那个又高又黑又壮的女生是小Y。

     怎么知道的,那是因为我家对面之前有一家陈记窝窝头,我有时会在那里买早餐。那天早上我刚装好两个豆沙包,就听见一个细细嗲嗲的声音在说话:“老板,我要三个窝窝头、两个肉包子、一个花卷,哦还要一杯黑米粥,谢谢。”我侧头一看,是商店里的那个妹子。

     她也注意到我。看了好一会儿,嘴角慢慢浮起一丝笑意。

     “我们是不是认识?”她凑近我。

     “好像吧。你声音很熟悉。”我还是没想起来她是谁。

     “叉叉教育补习班,我好像还记得你,我叫小Y,你呢?”她接过老板递来的包子,快步走到我身边说着。

     “王某兰。”看着她的眉眼,忽然那一幕画面在我脑海里不停的穿梭刷新,那张白净的脸在无限的和眼前这张脸重合。“哦!我记起你了,你是不是那个和英语老师吵架的女生?”我兴奋极了,脱口而出。

     小Y显然没有想到我会这样想起她。“呃...啊是我。”尴尬的笑了笑。

     我没说话了。因为真的,好尴尬。

     直到后来才知道小Y家就住在我家旁边的小区,她也经常去陈记窝窝头买早餐。

     真是缘,妙不可言吧。

 

评论
热度 ( 2 )

© 没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