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的朋友问我你有什么梦想吗?

     我说我想一个人去旅游全世界,开着房车和带上一只狗。

     他笑了说道,真好,傻傻的。

     在我现在的年纪,有的只是撇开物质和现实的对未来无限且美好的憧憬。

     我甚至没有思考过经济来源和赡养父母的事情,有人揪着这处抨击我,试图使我的梦支零破碎。不成熟的思想配上不能够的能力,有人在心里深深地鄙夷我。

      赚钱

      生育

      衣食无忧

      这是大多数人一生的追求和理想生活。

      所以当我说出那个在他们眼里很渺小而在我心中庞大的梦时。他们只是嘲笑,说梦都会做的,醒了就好,然后拍拍我的肩,哄笑着走了。

      晚自习时,我写了一封信,致十年后自己的信。

      信的大概内容是,不要忘了这个梦想,努力务必实现它。

      我认真的把它藏在了某个不会随着岁月的老去而遗忘的角落里。

      十年等待,认真期待。

      

      有人认为我是故作清高,幼稚的可笑。

      这不置可否。可同样是梦,我有敢追的勇气,你却屏蔽自己的梦转而去追逐众人都想要的东西。

       钱,并不是俗物,它很重要,但不是必要。

       你可以为了梦想去赚更多的钱去完成它,可不能把它当做生活的必需品,如果你可以把它当成一双袜子,夏天凉爽脱掉它,冬天寒冷再穿上它。那就再好不过了。

       最后,你可以没有梦想可以放弃梦想,但你不能否认别人的梦想,因为那些都是支撑别人心中未来目的的小小的,愿望。
     《Youth》:
      We are the wild youth
      Chasing visions of our  futures

评论
热度 ( 2 )

© 没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