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記(四)

    今天,丸子在儿时的旧物收纳盒里翻来覆去找回忆时,发现了很多白纸条,上面写着什么:吃上虾仁加肉饼的寿司、可以周游世界等等的...白日梦。“嘿嘿,我小时候还写过这个吗?我真是太天真了。”(是的,确实很天真)丸子默默地把白纸条收回去,忽然,一张被打了红色记号的白纸条引起了丸子的注意,“嗯?这是...”上面写着长大后和小玉去海南。
    海南...对啊,我怎么能忘记和小玉的约定呢?丸子有点懊恼自己忘记这件事,于是打电话给小玉:“喂?小玉,对不起。” “嗯?丸子,怎么了吖?”小玉觉得丸子的道歉莫名其妙,“我,我不小心忘记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什么约定?”(看来小玉也把这件事情给忘的一干二净了)“唉?小玉也忘记了吗?我们小时候约定一起去海南的。”丸子有点失望,连小玉也忘记了。“嘻嘻,丸子,我一直都没有忘记我们要一起去海南的事,我把它记在了日记里呢。”“小玉....”丸子满脸愧疚。“既然丸子想起来了,那准备什么时候一起去呢?”小玉笑的温柔。“小玉,你不生气我把约定忘了吗?”“丸子现在不是想起来了吗?”
    丸子听见这句话,心里感动地哗啦哗啦的,坚定地说:“明天就出发去海南!”
    “小丸子!明天你要去海南?那可是国外,你和小玉会不会不安全呀?”妈妈担心地问,“呜~丸子!你还这么小就去国外,爷爷很不放心啊!不然你带上爷爷一起去吧!正好爷爷也没去过!”友藏手里攥着还未写好的俳句就冲了过来,“呃...爷爷。”丸子扯了扯嘴角,想去玩才是你的本意吧?“是啊丸子,不如你把爷爷也一起带过去吧。” “可是,这...”丸子只想和小玉去实现这个愿望,“丸子~”友藏眼含着可怜兮兮的泪花,说道:“果然,丸子嫌爷爷老了,唉…在我为时不多的日子里,想和自己可爱的孙女一起去旅行都这么难,咳咳...”(倚老卖老这点你最拿手)“好的好的,爷爷,你别伤心了!” 然后友藏就破涕为笑了.....
  第二天。
     “爷爷!你收拾好了吗?小玉都已经在等我们出发了。” “来了!来了!”友藏赶紧出来,丸子打量着爷爷,心里复杂,爷爷头戴着沙滩帽、脚踩一双老年人字拖、浑身上下裹的花花绿绿,“爷爷..我们是去海南,不是去夏威夷。” “没事啊丸子,爷爷觉得这一身和丸子很搭呀!” “唉?是吗?”丸子怀疑地看着自己的花裙子、花鞋子和花帽子,“唉,好像是的呢。”“就是啊!丸子,咱们可是花花绿绿祖孙俩!”“嗯!是呀!爷爷。”丸子也很喜欢这个组合。(不得不说,这个组合名字有点土啊),但是,这确实丸子和爷爷最开心的时刻。
(续)

评论 ( 3 )
热度 ( 55 )

© 没壳 | Powered by LOFTER